家裝設計的後半場,由誰來達到顧客的藝術美學趣味性

August 13, 2021 by No Comments

大家愈來愈積極關心家居裝修的設計理念、藝術美學趣味性和定居自然環境的舒適感,也想要資金投入大量的錢財來選購名牌傢俱、請技術專業室內設計師。但在這次家居傢俱行業消費理念升級的身後,家居裝修產業鏈普遍現象的設計方案、產品、室內裝修階段斷塊難題也給室內設計師、店家、顧客產生了很多的麻煩。怎樣打造出更完善的家居傢俱全產業鏈,基本建設優良的家居傢俱綠色生態,變成時下家裝行業的關鍵難題。

 

01、家居裝修階段複雜,智慧化要求刻不容緩

 
伴隨著互聯網技術對大家日常生活的滲入,家裝設計在社交網路平臺上擁有 愈來愈強的優越感。

小紅書app中共用的家居設計、網路紅人出租房改造計畫方案讓客戶們凡心所向,但設計方案、商品的缺少卻使客戶難以選購有關家俱,空耗極大的總流量銷售市場;而相近谷居VR家俱直接供應服務平臺、Houzz等家裝設計服務平臺儘管本身製圖軟體的工程圖速率,一直歷經著從時到分得秒的高效率創新,但設計費用、商品感受層面卻也沒法考慮周全。

在家裝行業,設計方案並並不是唯一,家俱、室內裝修、客戶體驗的同歩滲入才可以打造出詳細的家居傢俱綠色生態。智慧化經濟發展時期,家裝設計的未來發展趨勢取決於智慧化顛覆式創新,社區電商平臺親戚朋友經濟發展、內容經濟發展、信賴經濟發展的特性早已和家裝行業十分配對。

做為智慧化電子商務的大佬,阿裡巴巴先前就已項目投資過居然之家和紅星美凱龍,開始了在家裝行業的合理佈局。2019年,9月27日,淘寶公佈了家居傢俱服務平臺“平躺”,並發佈平躺方案,作出了家居傢俱產業數位化的進一步行動。
 

02、社交媒體+家居傢俱+電子商務,“平躺”打開家居裝修業總流量通道

  
在這個節奏快的時期,“平躺”或許是一種最舒適的姿態——它代表著卸掉提防,徹底安心。而阿裡本次的家居傢俱+社區電商平臺服務平臺“平躺”,便是為了更好地給顧客給予一個應對元朗裝修家居傢俱而能夠 徹底安心、自得“平躺”的地區。

做為家居傢俱界的社交網路平臺,“平躺”APP,是阿裡在家庭裝修行業的新探尋。一反傳統式家居傢俱服務平臺的陌生感,“平躺”的頁面兼具了技術專業的“頂勢”和個性化的區位優勢。以飛瀑式的共用網頁頁面為樞軸:一方面,客戶積極的家裝設計、電器產品應用體會的共用,造就了直通用戶需求的內容,以明顯的社交媒體特性緊密聯繫著家居裝修顧客。另一方面,家俱商品的連接置入,也為顧客給予了更便捷的選購通道,完成了社交媒體+家居傢俱+電子商務的一體化平臺基本建設。

從商業服務板圖看,本次,阿裡再在淘寶發佈“平躺”,代表著阿裡對家裝行業的進一步戰略合理佈局。

淘寶自身客戶經營規模巨大,淘寶客戶經營規模已做到破紀錄的7.55億,在剛以往的2019年7月、8月兩月,淘寶手機端的DAU同比增加做到26%。在2021年每日早已近3億DAU的規模上,服務平臺的DAU也有加快提高發展趨勢。一方面,根據淘寶做為原生態通道強勁的引流方法工作能力,再度為家裝行業拓寬出精確的通道。再而,在淘寶每日的高活躍性客戶下,平躺有巨大機遇得到客戶總流量上的歪斜。

另一方面,阿裡也是瞅准了中國家裝行業4萬億元級經營規模的銷售市場。室內裝修涉及到的傳動鏈條較長,根據這一家中消費的關鍵通道,能輻射源到家用電器、生活用品等好幾個行業,這針對阿裡來講擁有 充足的誘惑力。

阿裡巴巴高級副總裁湯興對外開放預估:“平躺”將在未來三年內服務專案一億顧客、顛覆式創新上百萬室內設計師,並讓超出十萬家居傢俱店家完成全方位的智慧化。平躺或是被阿裡寄予希望,以“家居傢俱+社交媒體”的方式具備發展潛力。
 

03、智慧化顛覆式創新家居傢俱全產業鏈,安心“平躺”

 
“平躺”APP的發佈,是對家裝行業的一次智慧化顛覆式創新,而阿裡的總體目標並不止於此。
據瞭解,平躺方案中不但包括“平躺”APP和淘寶平躺頻道欄目,還包含躺平設計家、全屋傢俱定制,包含設計方案、商品、服務專案全部家居裝修全產業鏈步驟。

在其中,躺平設計家做為阿裡巴巴電子商務綠色生態官方網家居裝修家裝設計服務平臺,是由阿裡巴巴集團和居然新零售集團一同項目投資創立,公司核心人物也是由原Autodesk美家達人研發團隊和阿裡巴巴多名高級商品技術人才構成,商品研發部門占總人數的1/2之上,專注於為大家裝行業給予設計方案綠色生態使用價值服務平臺。

但躺平設計家的競爭能力卻不但在高檔技術性,更取決於一個更高的秘密武器——完全免費。
就算有著了業界最大端技術性,躺平設計家卻可以為家居設計師和家居公司給予完全免費的技術專業專用工具、3D渲染服務專案、室內設計師綠色生態的控制模組。與此同時,平躺APP、淘寶手機端平躺頻道欄目中3D內容的產出率是由室內設計師應用躺平設計家打造出的商品,而3D情景中的產品更連接真正店家產品,顧客能夠 立即選購。

可以說,躺平設計家擔負了平躺方案智慧化顛覆式創新全產業鏈的一部分,線上設計手機軟體+電子商務,從“設計方案”下手,既完成了顧客的“眼見為實”,又為店家產生了極大總流量,更促使家居設計服務平臺能夠 普及化到更寬闊的銷售市場當中。

借助阿裡的電子商務綠色生態,躺平設計家協助室內設計師、加工廠、店家連通了設計方案與產品的全鏈路,為顧客給予詳細的智慧化方案設計,促進了家裝設計全步驟智慧化。
 

04、阿裡藉以搭建數據家居傢俱生態鏈?

 
吃穿住行,“住”占了一個人後半輩子的開支。在湯興來看,之前針對顧客而言,“住”沒有一個可供信任的銷售市場,而今日,“平躺”期待處理的就是這個難題。

怎樣能讓顧客更為信任?三維家全屋傢俱定制,網上+線下推廣的內容場溝通交流再一次升級了客戶體驗。

在與“竟然”協作後,阿裡又入股投資了“三維家”,致力於根據三維家的商品和服務專案的優點來補充設計方案中原來訂制控制模組中的薄弱點。

湯興表明,此次與“三維家”的協同,期待可以把出色室內設計師,不論是中國或是海外,把她們出色的設計方案可以送到中國,讓這種室內設計師包含一些搭配達人、大咖可以用一些優質的情景來吸引住顧客的興趣愛好,來為大家的造成最後會連同選購的內容。

“平躺”聯接了兩邊:一端是製成品,來源於家居傢俱加工廠和出色的代理商。另一端是訂制,這恰好是三維家融合到“平躺”綠色生態,變成訂制情景中最重要的一員的緣故。

根據製成品與訂制的聯接,“平躺”為顧客給予了最人性化、一體化的家居傢俱消費步驟。而除開緊緊圍繞情景深耕細作內容以外,阿裡仍線上上與線下合理佈局,為顧客給予更安心的消費感受。

線上上,有淘寶家居傢俱頻道欄目——“平躺”和“平躺”App。家裝行業的買賣連接點、履行合同連接點、客戶必須的資訊內容和內容集中化在了全部“平躺”的線出場。客戶能夠 線上上見到全部的內容、掌握全部的履行合同資訊內容、享有到全部的服務專案。

與此同時,“躺平”官方店也在淘寶發佈,把出色的產品融合到淘寶的總體供貨中,根據把室內設計師、大咖、安裝師引進全部阿裡的電子商務管理體系讓客戶能夠 精准推送大量的產品。
在這般發展戰略下,“平躺”方案不僅將智慧化顛覆式創新于全部家居傢俱全產業鏈,促進家居裝修行業進一步智慧化升級,更加全部家居傢俱市場的需求給予了的多方位的智慧化服務專案,為將來打造出一個可信賴的智慧化家居傢俱市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