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香港的士,你務必瞭解這種禁區及防雷方法

February 7, 2022 by No Comments

在國內打的是十分省時省力的交通出行,而當國內人在香港日常生活後,則會發覺香港的士與國內的士的區別竟然這麼大!今日我們就來和各位整理一下香港的士的禁區及防雷方法

 

需提早查看終點所在地

 

有別於國內大部分大城市,的士沒有實際行車範疇區劃,可以隨便截停,香港的士會依照其特定行車範疇區別不一樣的色調。

城區的士〈鮮紅色〉在香港絕大多數地域給予服務專案(東湧道及南大嶼山的路面以外)。

新界的士〈翠綠色〉關鍵在新界東北(即沙田往北)及新界西北(即荃灣以北)給予服務專案。

大嶼山的士〈深藍色〉僅限在大嶼山及赤鱲角給予服務專案。

在搭乘的士以前,大夥兒必須應查清晰終點所在地,再決策截停哪種色的的士,若對香港的自然地理區劃不瞭解,就要提早做功課,避免攔錯的士。

進入車內後必須告之駕駛員終點資訊內容,若不容易廣東話,提議立即給駕駛員看文本資訊內容,防止產生誤解。

 

被繞道或二次收費

 

最近發生許多“無良駕駛員”專騙赴港學習的國內生,繞道行車及二次收費情況五花八門。港島交通部交通投訴組表明,在2021年8月接到4宗舉報的士濫收車資的案子,案中受害者均是國內剛來港的在校大學生。

某學員在深圳灣口岸坐的士至港島,一切正常收費標準在400人民幣上下,而“無良駕駛員”則向學員扣除1000多人民幣,就嚇人!除開超量收費標準外,也有一部分“無良駕駛員”會以消毒殺菌費、清潔費等為名二次收費。

因而在搭乘的士以前,大夥兒可以用Google地圖查詢路線並提早查看價錢,避免被繞道或被二次收費。“濫收車資”在港歸屬于違規行為,大夥兒如遭受相近狀況,可以挑選 警報解決。

 

花費較高,付款方式比較有限

 

香港的士的價錢昂貴是許多國內人在港後的第一感受!

除開價錢昂貴外,付款方式比較有限也是香港的士的一大困擾。現階段香港的士的流行付款方式依然是現錢,且許多的士駕駛員不扣除1000面值的現錢。因而打8 折的以前最好是提前準備100、500顏值的現錢。若挑選 App打的則可以應用移動支付,免除現金支付的苦惱。

若挑選 現金支付,提議大夥兒算一下駕駛員掙錢的額度是不是不正確,有一部分無良駕駛員會故意找少一點錢來獲得價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