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視頻必須防止的十大制做圈套

December 22, 2020 by No Comments

儘管每一個新項目各有不同,每一個電影導演碰到的崩潰點也不一樣,但我們可以吸取教訓!
 

圈套一:身心俱疲

 
“一定要充分準備,你以為它是空話,”《女巫的聚會》電影導演馬可·波査特提示,“拍片沒有近道。提前準備得越充足,拍片子時便會越資金投入,最終的一片便會越好。這句話放諸四海皆准,無名電影導演更要牢記在心。假如你有一億美金,即便 你每日爛醉如泥的,攝製組也會一切正常運行;即使你亂指引,她們也會把影片拍成作品。小電影導演要想維持生計,只能依靠方式、才氣、驅動力和欲望。沒有強勁的技術專業攝製組,無名電影導演就務必持續作戰,造就出技術專業水準,才可以讓電影走上螢幕。假如你軟塌塌的,就算是話筒不適合這類的不正確也會很扎眼,隨後毀了你。做為單獨電影導演,是驢子是馬,最後都得在螢幕上遛一遛。”
 

圈套二:沉迷於不正確的事兒

 
《壞動物》的電影導演伯魯普提示大夥兒,切勿擺脫主題風格,沉迷於無關緊要的瑣碎,或是背後的粗活力氣活。一般來說,製作過程中後勤管理事務管理十分多。你很有可能會把時間活力耗在細微末節上,忘記了關鍵是知名演員的目光或經典對白,它是非常要人命的。觀眾們看短片視頻時,很有可能要說“哪個知名演員如何跟一坨屎一樣”,沒有人會去關心遊戲道具的優劣。因而,一定要還記得抓大放小。
 

圈套三:利慾薰心,超出了資產的承擔範疇

 
不必讓制做超出活動影片報價能承擔範疇。我瞭解一個電影導演精英團隊,全部制做和中後期花了很長期,開疆辟土,她們玩笑說它是“《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Nou,1979)的短片視頻版”。你千萬不要犯這類不正確。假如早期時你也就明著了是頭昏腦漲,很可能會一發一發不可收拾。為了更好地安全起見,籌拍前就應當喊停。假如早已籌拍,就逐漸減縮經營規模。比如,30個跑龍套就夠得話,就不要要50個了,場所也是一個大道理。兩者之間匆匆忙忙趕場,比不上反復運用同一個場所,防止各種各樣折騰。
 

圈套四:攝製組經營規模很大,太不技術專業,或太技術專業

 
塞特・弗勒說他的攝製組有50人,我那時候就吃驚了。我那26人的攝製組早已一些消化不好了。多本人就多張開嘴巴,並且很多人是來跑龍套的。塞特認可:“空出了接近20人,但在8天當中,大家用35mm攝像機完成了160個攝像鏡頭和120個搭景。攝製組並沒有什麼專業人員,這一勞動量還是很令人震驚的!

確實,短片視頻對大夥兒而言是學習培訓感受。可是,你需要的人是來幹活兒的,而不是來吃奶的。馬可・波查特明確提出:“如果是完全免費精英團隊,攝製組隨時隨地會出情況。”他在制做時歷經的各種各樣艱難,都紀錄在《導演狂想曲》(AmericanMovie,1990中:“刷組裡有技術專業的錄音師,十分愛崗敬業,她們很認這一份工作中。但也有些人喝醉了在餐廳廚房睡到11點,你懂得的。二者簡直天壤之別。

此外,對習慣大制做的技術專業工作人員,你也得提高警惕,她們很有可能融入不上遊擊戰式制做,習慣高端大氣新專案的拍攝具體指導更為常見。她們們想弄到全部心愛的小玩具,但這種並不全是你必須的。有一次,大夥兒都會等升降平臺操作工做準備,但大家壓根就不用升降平臺。
 

圈套五:繞過了定場攝像鏡頭和切出來攝像鏡頭

 
如果你一想著著拍完華麗的攝像鏡頭明細時,一些攝像鏡頭會非常容易被忽視,而這種攝像鏡頭在視訊短片的時候會大派用途,比如切出來攝像鏡頭。如果你漏過定場攝像鏡頭,那麼就更槽糕了。
 

圈套六:拍攝輕率

 
《導演狂想曲》的粉絲寄了自身的著作給馬可・波查特看。“乃至有半蛇沒聽過三腳架,或是對三腳架一知半解,”波査特笑道,“這簡直讓人瞠目結舌。擁有三腳架,制做水準便會往上面飆。簡直弄不懂!並且她們也不明白幾個片就籌拍了,拍的情況下也沒充分考慮視訊短片,有的攝像鏡頭連不上有的攝像鏡頭越軸(crossingtheline)了。她們不理解180度中心線規律,都不瞭解三十度轉變規律。這種規律並不是一成不變,但若能遵循得話會讓介面越來越當然順暢。你一定要學好這種規律。比如180度中心線規律,指的是人物角色零距離必須往返切攝像鏡頭時,攝像機的挪動範疇務必在倆位知名演員的同一側,那樣看上去兩優秀人才好像在交談。我看了可怕的聖誕電影,人物角色更替沖著氣體講話,太怪異了!”

一些電影製片人並不大留意越軸的難題,羅賓賓·康辛對於此事頗有微詞,他執行導演了《比克爾的十字路口》。康辛強調:“姿勢一定要維持連貫性,假如你的設置是善人從左奔向壞蛋,壞蛋從右奔向善人,那麼就得一以貫之。假定在劇中拍足球比賽,可能是用手執拍攝,也很有可能從內場或上空拍攝,但不用說清晰哪一個方位是攻擊還是防禦,那麼你會違背基礎的影片標準。”

也有一些不正確,比如知名演員的視野或主觀鏡頭的視角不對,視訊短片的情況下便會很顯著;或是像知名演員頭頂部室內空間(景框帶沿和知名演員頭上中間的間距)不足,或鼻端室內空間(從鼻頭到景框邊沿中間)不夠。
 

圈套七:拍得太多了

 
《我起火了》的電影導演瑞恩·羅伊的素材圖片和一片的比例是10:1。為了更好地動畫特效,大部分是固定不動停機位的主攝像鏡頭,羅伊決策拍10次來做到10:1的片比,視訊短片時他卻沒法分辨哪一個攝像鏡頭更強。
當日剛開始拍攝時,一些電影導演總感覺“多拍一條,防止萬ー”,消耗了許多時間。結果來到當日快下班時,為了更好地趕進展,後邊的攝像鏡頭就草草鳥事,簡直物極必反啊!

不必讓知名演員拍各種各樣攝像鏡頭,耗光膠捲或錄音帶,拍到要想的攝像鏡頭就根據吧。可是,你也不必省吃儉用,喊“籌拍”以前或“停”以後還是得讓影機多轉一會兒。這種精彩片段不但在視訊短片的情況下幫上你,並且很有可能會拍下較為當然的情況。
 

圈套八:對響聲的關心不足

 
燈光效果槽糕一點還能蒙混過關,但響聲不可以粗心大意。在拍攝時,大部分人只留意攝像機拍了哪些,可是錄來到什麼的聲音也一樣關鍵。

指望攝像機內置的話筒錄到好音色,終究會不幸。可是,假如沒有選,那就要話筒貼緊知名演員。假如你用絲杆或隨身攜帶話筒,一定要留意防止穿幫圖片。有標準得話,你也就戴上手機耳機監視。最終,高度關注情況聲,你不想錄下來電冰箱的嗡嗡響吧。一些電影導演拍完就忘記了開電冰箱,你能把汽車鑰匙放到冷藏冰櫃,那樣走以前你也就一定會注意到電冰箱。

不必忘記了房間內聲(roomtone)的必要性。拍攝時沒有錄到每一個場所整潔的房間內環繞聲,視訊短片時你能很後悔莫及的。假如漏了,來到短片製作時,你也就四處找找有木有適合的聲效。但如果給你優良的工作習慣,還記得每一個場所都讓錄音師捕獲一些精確的“寬闊”聲,那樣輕輕鬆松得多,這一點時間還是很非常值得的。
 

圈套九:總惦記著後期製作,或是借助重新拍攝

 
假如總感覺能夠重新拍攝或在中後期調整,你也就會越來越怠惰。盡可能一次拿下,成本會更小。如果是資料拍攝,拍完一個場所的戲就回看看一下。它是資料的風采,無需等膠捲送至暗室了才知道結果。可是,回看素材圖片很有可能會員費些時間。假如拍攝成功,那麼就一往無前,但轉換場地前還記得“例行檢查”。
 

圈套十:忘記了拍劇圖或花絮

 
電影導演貝絲·麥克爾亨尼(BethMcelhenny)提示大家:“有兩種物品你能採用。一個是宣傳策劃劇圖,能夠從攝像機視角拍,攝像鏡頭中不必出現機器設備,如同手機截圖一樣;另一個是花絮。還記得拍一張自身的工作照片,最好立在攝像機旁,手指頭正前方,取出你的電影導演韻味,自然,要還記得戴棒球帽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