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士零配件必不可少專用士巴拿選購手冊

April 28, 2022 by No Comments

士巴拿是一種用作將螺母扭緊到恰當扭矩水準的專用工具。大部分自行車零件會在螺釘周邊以牛頓米(Nm)為企業標誌應採取的扭矩。

不應用士巴拿會使您遭遇螺釘破裂或零件斷裂的風險性,這也許會為您的騎車產生多餘的風險。假如將螺母擰得過緊造成零件毀壞,通常是不能向廠家理賠質保的。

有一些車主由於划算或懶惰的原因,在安裝零配件的時候會借助觸感來替代士巴拿。可是,觸感是十分不精確的,一旦毀壞零件便因小失大。

 

目前市面上有什麼類別的士巴拿模組可選擇?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不一樣樣式的士巴拿。基本上款大多數為腳踏式設計方案,一些高檔款會配置數顯式顯示幕。

單車最常見的是“可調士巴拿”和“固定不動扭矩值扳子”。

固定不動扭矩值扳子看上去很像一般的內六角扳手,可省時省力地將螺釘扭緊到理想化的扭矩,輕便且便於帶上,雖然沒法調節但十分精確。

可調士巴拿通常會配置各種各樣規格的扳手套筒全套售賣。客戶挑選恰當規格的零件,隨後安裝需要的扭矩水準,當做到恰當的扭矩時,會傳出“哢噠”提醒聲。

一般車主何不在家中常備一個5Nm的士巴拿留之備用。駕車店得話,購置一組可調士巴拿則更為理想。

 

最好固定不動扭矩值扳子

 

FWE5Nm士巴拿

 

最合適的固定不動扭矩值扳子

優勢:划算

缺陷:沒法解決梅花螺絲

FWE5Nm士巴拿規格緊密,合適在家裡維護保養自行車時應用。搖杆選用人體工學設計方案,價格低,合適眾多車主配置應用。

 

RITCHEY固定不動扭矩值扳子

 

可用以多種多樣螺釘孔

優勢:主要用途多種多樣,經濟實惠

缺陷:只有一個扭矩值可選擇

RITCHEY固定不動扭矩值扳子可以便捷你在騎車中途對零件開展擰緊調節。專用工具含有3/4/5號六角、T20/25紅梅花六角和十字批頭,批頭所有安裝在記憶體插槽中,使用方便。

 

最好可調士巴拿

 

PARKTOOL簡易型可調士巴拿

 

可擕式優良的可調士巴拿

扭矩值:4-6Nm

優勢:構造牢固;便於帶上和儲放;麻花鑽齊整地存儲在搖杆內;人體工程學槍托觸感舒服;設計方案簡易實用

缺陷:應用範疇比較有限,市場價非常划不來。

PARKTOOL簡易型可調士巴拿適用標準件,避免螺釘被鎖過緊,毀壞輕量零配件。槍托合乎人體工程學設計方案,是比較簡單好用的一款士巴拿。

 

TOPEAKCOMBOTORQ指南針士巴拿

 

合適有時候應用

扭矩值:3-12Nm

優勢:淨重輕便,零配件齊備。

缺陷:不太好用。

價格昂貴的電子式士巴拿針對不常採用的司機來講確實沒有必需,這款指南針士巴拿以平價的價錢,恰好符合了要求。可輕輕鬆松、簡易地在自行車車架上安裝螺釘,並可按提議扭矩值安裝零件保證安全及高效率。人體工程學門把可輕輕鬆松反作用力做到規定扭矩值,含3/4/5/6mm內六角及T25紅梅花可達到自行車絕大多數應用要求。專用工具行為主體由硬底化鋼製成,搖杆是塑膠的,總重僅為133克。

 

X-TOOLSESSENTIAL士巴拿套服

 

最合適的可調士巴拿

扭矩值:2-24Nm

優勢:經濟實惠;扭矩可調式範疇大。

X-Tools是Wiggle的直營知名品牌,其前身為Lifeline。X-TOOLSESSENTIAL士巴拿給予2Nm到24Nm中間的扭矩校準,可以用於安裝把立、座管夾、齒輪及其盤體。配置很多套筒規格頭,便捷相容單車上邊的大部分地腳螺栓。

 

PARKTOOLTW5.2可調士巴拿

 

加工廠級品質的可調士巴拿

扭矩值:2-14Nm

優勢:品質出色;簡易實用。

缺陷:套筒規格頭必須此外掏錢買。

PARKTOOLTW5.2可調士巴拿可立即用1/4″套筒規格,並內置3/8″轉換頭,可以用更小號套筒規格,正反面向都能夠精確測量扭矩值。

獨居生活特點的拔轉式棘輪機構系統軟體,能事先設置好所需要的扭矩值,並在零件和零配件上施予適度的扭矩。必須一整套的自行車零件用套筒規格,可選購PARKTOOLSBS1.2套筒規格組成配搭。

 

EFFETTOMARIPOSAGIUSTAFORZA士巴拿

 

適用無法擰到的地腳螺栓

扭矩值:2-16Nm

優勢:加工廠級經久耐用;表層有硬質的陽極氧化處理;便於設定應用;配置十五個專用工具套頭衫;窄小室內空間方便使用。

缺陷:維修保養花費十分昂貴。

高品質鋁質扳子行為主體淨重還沒到200克,扭距讀值符文選用雷射器刻蝕。

扳子選用1/4″棘輪頭,配置了一系列鋼質六角和紅梅花套筒規格頭及其增加柄,扭矩範疇是2到16Nm。5000次應用的尺寸公差為±4%,但返修校正花費達到35歐,快遞費另算。

 

TOPEAKD-TORQWRENCHDX

 

最好是的數顯式可調士巴拿,適用調節範疇很廣

扭矩值:4-80Nm

優勢:扭矩可調式範疇大;品質扎扎實實。

缺陷:市場價不划算;必須應用充電電池。

TOPEAKD-TORQWRENCHDX是一款數顯式士巴拿,應用時要安裝雙節七號電池才可以表明讀值。

這款專業型專用工具可表明Nm、kg.cm、in.lb和ft.lb四種不一樣的企業,給予4Nm到80Nm中間的一切扭矩校準,以保證武器裝備不損傷。雙重可調式槽輪機構,可輕鬆調節和鎖固窄小室內空間的螺釘。

大部分在家裡DIY的車主不用這款市場價昂貴的士巴拿,但假如您是一位車店主,可不可以錯失這好產品。

 

挑選合適您的士巴拿

 

合適您的夢想專用工具在於您的應用頻率及其車裡安裝使用的零件樣式。

假如您只是是用於調節座墊相對高度和安裝手把,車裡都沒有選用粘士零件,買一個價格便宜的5Nm士巴拿就基本上充足了。假如您的車裡都是“冰毒”零配件,又或是您是一位車店主,買套價格昂貴的高檔士巴拿也並不為過。

選購前請明確扳子的可以用扭距是不是適用自行車配件,士巴拿是不是在順時針方向和反方向健身運動應用時均可給予扭矩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