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住宅社區改電子門禁,這種電子保安可以信賴嗎?

February 24, 2021 by No Comments

11月8日,柳州市柳工·頤華城住宅社區在一夜之間,有多家社區業主的門鎖被別人用強力膠堵漏。該住宅社區有門禁系統,殊不知這一“電子器件保安人員”卻沒了鏈扣,讓外來務工人員得到隨便進出,給住宅社區安全性產生安全隱患。

那麼,柳州市各社區門禁系統軟體狀況怎樣?
 

1、門禁系統頻繁被毀壞,社區業主家防盜鎖殃及

 
13日中午,小編趕到柳工·頤華城開展了電話回訪。談起社區業主防盜鎖損傷的事,物業公司責任人林主管也表明無可奈何。產生事兒的8棟社區業主早已搬入約2年,那棟樓的門禁系統損傷檢修已經是數次。

門禁系統毀壞並不是其他緣故,只是社區業主造成 的:由於嫌出入刷信用卡不便,許多社區業主出入從來不隨手閉店,或是索性用石頭抵住大門口,造成 門禁系統的地簧和自動閉門器長期沒法磁感應,進而導致毀壞。

“毀壞一次就需要修一次,地簧和自動閉門器2個構件的花費加起來在1500元上下。”林主管說,現階段該樓幢門禁系統已過去了設備維護期,只有是物業管理聯絡生產廠家選購零配件,交貨後再請技術專業的老師傅來安裝,人力又要200元上下。可是,通常是物業管理修完沒幾日,又被社區業主用一樣的方法踩壞了。

現階段,小區域內由於社區業主的壞習慣,現有七個模組門禁系統是毀壞的。別的樓幢也有因門禁系統毀壞修過整道門的,但花了四五千元安裝的新門禁系統,沒幾日就又被別人踢壞,如今門也關不緊。
 

2、安全防範意識欠缺,良好的習慣要培養

 
林主管表明,產生防盜鎖損傷事情後,物業管理就提示社區業主,千萬別隨意亂撥通貼到在自身大門口的換鎖芯廣告紙,由於防盜鎖毀壞不清除是這些人所做,並提議社區業主找在公安機關辦理備案的店家換鎖芯。

物業管理公司還讓樓幢管理人員提升巡查,見到社區業主沒有閉店的就幫助把手合上。但是,這一方法卻並不太見效。

“大家才幫關好,沒數分鐘又開過。”物業管理工作人員強調許多社區業主並沒有這一安全防範意識,而物業管理工作人員又不太可能24小時都是在模組大門口守著。

在8棟樓底下,恰好碰到一名懷著小孩子的女性擺脫樓道門。小編問她為什麼不隨手閉店時,她講由於抱小孩不方便,再加上她也沒不拿卡,因此 也不閉店。

物業管理工作人員往前把門關好後,不上2分鐘折回回家時,但見一名男社區業主外出,都沒有隨手閉店,門禁系統再度敞開式著。

林主管說,“現階段該住宅社區的物業管理是前期物業,門禁系統毀壞後,物業管理可根據住宅社區的桌貼廣告、燈箱廣告等收益來開支,可是再那麼壞下來,等廣告宣傳收益敵不過維修費用,這花費就得由社區業主來掏了。”

因為柳工·頤華城現階段還未推行全封閉式管理方法,正門口閒雜人員都能隨意出入,因而住宅社區樓幢的模組門禁系統具體便是社區業主家的第一道安全門,假如由於圖方便而將這一道門禁系統毀壞,總是因小失大。
 

3、安全係數與便捷性,魚與熊掌難兼

 
躍進路的尚成國際性住宅社區,住宅社區入口不但設立保安值勤活動崗亭,還安裝了電子器件電子門禁,一旁宣傳策劃廣告燈箱上,印刷體的“您已進到柳州第一批智慧社區示範性住宅社區”字眼十分顯眼。

社區業主進到住宅社區有二種方法:

一是依靠手手機上下載的APP“亮屏搖一搖”完成“一鍵開關門”;

二是根據刷信用卡方法操縱門禁系統啟閉。但當大門口有多的人必須進到住宅社區時,只必須在其中一人刷信用卡或用手機實際操作開關門,別人便可追隨進到。

對於此事,門衛室工作人員並不多方面盤查。

在沒有住戶出入時,小編一樣以“請人”為由,要求工作人員開關門海關放行。而另一方僅僅瞭解小編要去哪裡棟樓,沒有太多核查,都沒有規定小編先與居民聯絡。當小編說明真實身份並表明到訪用意後,另一方表明,住宅社區的關鍵通道都配有攝像頭監控,而裡邊的住宅樓也安裝了分別單獨的模組門禁系統,因而門衛室不容易很細心地瞭解核查訪問者動向。

居民王女士告知小編,即便擁有智慧化系統的電子門禁,也是魚與熊掌不能兼顧。假如對門禁系統安全係數有高些規定,例如保證“一卡一人”,它的便捷性和應用高效率便會打折。而假如要確保住戶便捷出入,便會發生“擋得住了謙謙君子,防不了奸險小人”的狀況。
 

4、專職人員值班門禁系統,跟隨仍可進到

 
為掌握大量有關狀況,小編又趕到了坐落于桂中大路旁的中房·世紀廣場高層住宅居民樓。它的電子門禁建在塔樓最底層的廳堂通道,社區業主根據刷信用卡的方法出入廳堂和乘坐電梯。

中房·世紀廣場塔樓廳堂通道外設立值勤門衛室,而在廳堂裡,也設立一處值勤前臺接待。訪談全過程中,小編見到有居民刷信用卡開關門,便跟在他的後邊,進到到塔樓最底層的廳堂裡。然後,小編以“請人”為由,往前臺工作人員瞭解怎樣上樓梯,被告之訪問者不必刷信用卡,也可乘座消防安全室內裝修運送電梯轎廂上樓梯。從A座廳堂出去以後,小編和外邊值勤門衛室的一名女士工作員侃侃而談起來。她表明,該樓幢90%的居民她都可以認出,有時候見到臉孔較為生疏的便會積極瞭解,但也免不了百密一疏,有時候漏過。

該工作員告知小編,塔樓大堂裡的前臺接待工作人員關鍵承擔招待社區業主交費,或者融洽解決社區業主體現的一些難題,對到訪人員會很激情地出示引導。而由她自己值班的廳堂外崗,則關鍵出示訪問者備案,“上樓去找哪一家,要做什麼,一般大家都是會問清晰。”

小編見到,中房·世紀廣場塔樓最底層的電子門禁沒有保證“一卡一人”,假如門衛室工作人員麻痹大意,別人一樣趁虛而入,用跟隨方法跟在社區業主後面進入廳堂,並乘座消防安全室內裝修運送電梯轎廂上到一切樓房。
 

5、物業管理新聘防跟隨,社區業主調侃管得嚴

 
“大家社區門口設了多種門禁系統,真弄不懂物業管理在幹嘛。”華潤置地·財富廣場社區業主周女性向小編體現,住宅社區中門設定二種門禁系統,一種是棍閘,只有進一個人的;一種是風扇葉片閘,道門開啟後能夠推嬰兒推車以往的。側門也設立二種門禁系統,一種是原先的老鐵藝門禁,一種是像汽車站檢票口旁只容一個根據的平臺式轉動水利閘門。

在周女性來看,物業管理把這個門禁系統搞得有點兒繁雜,並且還是有空檔可鑽,例如風扇葉片閘能夠一人刷信用卡多的人根據,棍閘下邊的間隙,小孩子成年人蹲下去就可鑽過,還是沒法徹底嚴禁。

小編訪談見到,由於棍閘一次只有過一人,一些沒有不拿卡的人會稍加等候,當有社區業主從風扇葉片閘出入時就一起根據;在其中一名小夥從住宅社區出去都不刷信用卡,立即跨欄式地越過風扇葉片閘出了大門口。

“大家設定那麼多種多樣道閘機,主要是為了更好地防跟隨。”據物業管理責任人賀主管詳細介紹,門禁系統設定是為了更好地保證住戶的安全性,原先應用鐵藝門禁時,社區業主一刷信用卡,後邊的人跟隨進到住宅社區,進住宅社區發廣告紙、貼銀屑病、推廣產品等,對住宅社區的日常保潔、安全工作都是有危害。

為了更好地處理這一跟隨難題,物業管理想想許多方法,也到異地優秀住宅社區學習方法,這才因時制宜搞了這種門禁系統。最開始由於棍閘不方便帶小孩的社區業主出入,她們又安裝了風扇葉片閘。

應用了兩月後難題來了,風扇葉片閘由於很矮成年人屈膝能超越,起不上功效,因此她們準備再把風扇葉片閘的高寬比調高,避免“跨欄”難題。

訪談中許多社區業主表明,電子門禁充分發揮,離不了健全的保安證書管理方案。假如嚴格遵守陌生人入內務必實名制認證的要求,外來人員是沒法滲入住宅社區的。不僅有“電子器件保安人員”,又有健全的保安人員規章制度,加上視頻監控系統,才可以為住戶搭起一道安全性天然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