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瓶不能反復用

November 29, 2021 by No Comments

日常生活,很多人都喜愛將使用過的礦泉水瓶,飲料瓶保存出來,而且反復運用,例如用完的飲料瓶用來裝生抽;瓶塞小的塑膠瓶子刻意用來裝植物油。僅僅,這一看起來“勤儉節約又環境保護”的習慣性,卻存有著很大的安全風險!

 

為何塑膠瓶子不可以多次重複使用?

 

一般來說,純淨水,水果汁,汽水等普遍塑膠瓶子的制做原材料全是1號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通稱聚脂)。儘管這類塑膠瓶子,無毒性,沒有添加劑,而且具備清晰度高,可耐腐蝕,不容易滲漏的優勢,但它卻有一個缺陷:使用期限低且不耐熱(不可以裝開水)。有科學研究表明,1號塑膠製品在應用10個月後,很有可能會釋放有害物。

若是大家反復運用該類塑膠瓶子,可能給人體種下身心健康安全隱患:

 

01|塑膠瓶子在高溫等自然環境下能發生溶解

 

有的人常常用塑膠瓶子罐裝開水,或是裝好調味品後放到灶邊,那樣高溫的條件會讓塑膠瓶子溶解出有害物,並混和在調味料中被身體攝取。

 

02|PET會釋放出來重金屬超標:銻

 

多次重複使用塑膠瓶子有可能釋放出來重金屬銻,它會堆積在身體,漸漸地損害皮膚粘膜,肝部,肺及消化系統等好幾個機構人體器官。

 

03|人眼看不到的真菌感染

 

長期性應用的塑膠瓶子,在所難免發生形變,損壞和裂開,這會加重清理難度係數,並更有益於病菌的繁育。

因而,塑膠瓶子千萬別多次重複使用,應用完將它扔到可回收處,才算是正道!勤儉節約的確是個傳統美德,但也需要用在恰當的地區!

假如塑膠瓶子不可以多次重複使用,那麼專業買的塑膠儲存罐,能反復運用嗎?
無需談“塑”害怕,安心,是能的。由於這個可以多次應用的塑膠製品,一般是用5號PP(聚丙稀)做成的,它耐熱,抗腐蝕,耐腐蝕,可以消毒殺菌不斷應用,與此同時它或是唯一能放進電飯煲中加溫的塑膠製品。

Ps:塑膠瓶子基本上不容易應用PP材料哦~

因此,在選購塑膠儲存罐時,一定要選擇PP(聚丙稀)的標誌。只需遵循使用說明書,如盛裝的物件限定,應用的環境溫度設置,及其搞好消毒殺菌等日常保潔工作中,5號PP可安心多次重複使用。

此外,大家還需要考慮的是不一樣的塑膠製品,有不一樣的主要用途!除開1號PET,5號PP,日常日常生活也有許多塑膠製品,底端的標誌不一樣,意味著的特性也不一樣哦~

 

在應用塑膠製品時,還需要留意下列2點:

 

 

01|外賣送餐速食盒不必多次重複使用

 

日常生活除開塑膠瓶子,像外賣送餐速食盒等一次性塑膠製品也不必多次重複使用。
就算有一些應用的是5號PP材料,但源于對成本費的操縱,一般也不會有特別高的安全性指標值,因而都不提議反復運用。

 

02|合理使用「代替品」

 

假如確實分不清什麼塑膠可以多次重複使用,那在日常生活中,何不挑選安全係數和可靠性高些的水樽訂造,夾層玻璃,瓷器等物件,做為貯藏食材或調味料的容器,反倒很有可能更方便放心。

實際上,只需按材料的特性恰當應用塑膠製品,或是很安全性的。僅僅,一定要記牢,塑膠瓶子千萬別反復運用!以犧牲自己的身心健康為成本,那不是真真正正的“勤儉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