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義者須繞開六大圈套

September 28, 2021 by No Comments

素餐有利,但不可以誤食!假如吃不對“素”,這一素對人體產生的危害,將不比葷差。因此 素食主義者對下列六個圈套一定要繞開!

 

油過多

 
許多商家因怕顧客吃葷菜後愛餓,就在燒菜時多給油。實際上素食後會愛餓的緣故,並並不是香港素食品質不太好,只是葷菜不容易提升胃腸壓力,消化吸收十分快。它並不像一般肉類食品,進入體內,最少要歷經四至六個鐘頭(如果是油炒或煎炸,乃至要十個鐘頭之上),才會根據胃,而抵達結腸,讓人體處在長期的疲勞。也因而大多數的青年人或中老年創業者的消化道都不太好。歸究起來有兩個緣故:第一她們吃進不容易吸收的食材;第二她們太少吃正餐,換句話說,太少攝入黑米,小米手機,紅米note,紅薯等五榖類的食材。

假如你吃葷菜後,歷經兩三個鐘頭就根據胃,歷經結腸。這代表你人體對這種食材的消化吸收,代謝,消化吸收都特別暢順,才會沒多久就會有飽腹感,並且迅速又有饑餓的感覺,這是你的身子不因攝取的食材而成壓力。

為了更好地讓消費者不易覺得挨餓,便用了許多含植物油脂的食材,用食油火熱,葷菜經高溫火熱非常容易造成致癌物質。無論食用油或動物油脂,他們都是造成 人體內壞的碳水化合物(LDL)提升,及消化道壓力,這時候不僅血人體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會提升,三酸甘油脂也會提升。因此 素餐第一個不正確便是用食油過多,常常用食油火熱。葷菜應當自來水煮,清蒸的,或川燙,慢燉,才可以儲存食材的營養成分。
 

蛋白攝入過多

 
蛋白的主要構造是碳水化合物,而身體所須要的氨有廿二種,在其中有八種被稱作“必須氨基酸”是身體不能自主生產的,務必靠攝入食材才可以提供。假如蛋白不夠,人體的手指甲,秀髮,五臟六腑等人體器官自然無法修補。但是,一旦大家攝入的蛋白超出人體需要的2倍之上時,它不僅對人體沒協助,反倒導致損害,並且極易造成 組織細胞的癌化。

素食主義者平時很多服用豆類食品產品,蛋白攝入已較高。多方面大家又常愛吃很多的豆類食品再製品,這確實不當之處,最好大豆,薏米仁,小紅豆,黑豆,大黑豆……都需要服用,那樣營養成分才平衡。蛋白在全部營養成分攝入中常占的比率應當多少呢?大約是10%~15%上下。植物油脂應保證在10%。

要儘量從食材中攝入,例如乾果就帶有很好和充實的亞麻油酸等非飽和脂肪,它不僅不容易生產製造壞的碳水化合物,還會繼續減少身體壞碳水化合物,提升 好碳水化合物的成分,對人體有很大的協助。
 

調味品太重

 
一般飯店的口感過重,尤其是糖和鹽。含糖量危害人體新陳代謝,提升胰腺壓力。血中的碳水化合物提升,血濃度值也會提升。糖十分恐怖,因此有些人說它是身體兇手之一也不算過。

此外,葷菜的口味過重,使大家忽視了食材的原汁原味。實際上 應當行銷推廣原汁原味食材,也就是不要在食材裡附加放鹽,假如一定要加,也是小量就行,對於湯可以用昆布來煮湯。假如非加劇味兒不能,我本人提議用生鹽。但一定要記牢,加小量。
 

只喝礦泉水

 
在我們喝的水為說白了的“礦泉水”時,大家喝下去的僅有水,啥都沒有。喝恰當的水;喝對的水比飲水還關鍵。每日要喝3000cc之上的水。清晨醒來的那杯1260cc的山泉水,逐口漸漸地喝進去。這般歷經一段時間(約一周),你不但身心健康,個性化也會越來越不緩不慌,性格越來越十分柔和,不容易心浮氣躁。並且識人愈看愈看不慣。
 

只吃特製大米麵

 
大米的防護層(外邊的穀糠及裡頭的胎芽)被毀壞,因此 它的營養成分慢慢被氧化。大米失去防護層,就沒有天然屏障維護,沒充足的營養成分。吃黑米一開始不太習慣性,可把黑米跟大米一半一半混和,再加一點小紅豆,大豆,枸杞子,或大棗,蓮籽,薏米仁一起煮,相信你的親人會非常喜愛。
 

不考慮到地區和時節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你一直在這個地方存活發展趨勢,這個地方所製造下來的綠色植物,微生物,便是大家健康養生的最佳食材。像土豆,北方地區的人就很合適吃;紅薯則合適每一個地域。再如黑米,無論長江南面往北都很合適吃。而燕麥,蕎麥就非常冷的位置較合適吃。

吃素餐也是一門大學問,飲食結構一時無法更改,但我們可以從今日,從本文逐漸,試著每一個週期時間為自己一天的“素餐日”,用蔬菜水果,新鮮水果減輕身體新陳代謝的工作壓力,清除胃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