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縣東榕溫德姆酒店:空中徽閣,當然生長發育

October 28, 2021 by No Comments

黟縣,興建于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是“徽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做為世界文化遺產地,徽文化和徽商鑄就了具典型性地區傳統式特點的傳統村落。似從中國水墨山水畫裡走出來的當然古村落風景,吸引住著成千上萬美術家,攝像師和遊客前去采風活動休閒度假。在這兒,無須尤其選擇拍攝手法,當無人飛機升到一百米高處,按住快速門吸引的全是一幅詩意幽然的中國畫。

 

夕陽余暉,漳水涓涓,平靜詳和

 
東榕溫德姆酒店坐落于黟縣城南區,傍漳水而成,東接宏村旅遊景點,南眺西遞旅遊景點。不容置疑,東榕溫德姆酒店的開店選址為後面的運營確立了根基。HOPEDESIGN在對酒店餐廳部位及區域文化深度1分析以後,明確提出在地化與當今時尚潮流相結合的工程建築,園林景觀,房間內一體化設計方案解決方法,也從酒店餐廳商業運營的視角明確提出:酒店餐廳不僅僅是旅遊中途的棲息地,更能夠是旅遊的到達站。

東榕溫德姆酒店建築面積貼近7萬平方米,一期酒店餐廳配套設施酒店客房160餘間,二期配套設施酒店客房240餘間。HOPEDESIGN歷經4年,從工程建築,園林景觀,房間內,designer furniture online store軟裝設計到專案總諮詢顧問,展現了HOPEDESIGN對工程建築在地性的一次深層次實踐活動與探尋。“傳統式能夠 變成 寫作的起始點,但幾乎都並不是終點站。”
 

空中徽閣

 
工程建築整體規劃吸取了傳統式徽式村莊合理佈局中室內空間原理的制定技巧,根據打造出一系列開敞空間的院落,精巧的河道和坎坷的走廊,因時制宜產生專享的室內空間原理,全線貫通當然生長發育,天人合一的整體規劃觀念。

徽派建築以村莊集聚,單棟以一層為主導,或加一層隔樓。當規模巨大,樓高9層的餐廳將落到這時,室內設計師最先從均衡行業與文化產業的方向考慮,思索怎樣用設計方案給予解決方法。

“黟縣青”是黟縣獨有的一種天然大理石,石制牢靠細緻,明清時期西遞名居工程建築就很多選用了這類砂石料。HOPEDESIGN將這類獨有原材料用在酒店餐廳工程建築三層以上的牆體,令工程建築產生視覺效果上的下移解決,更為迎合附近地理環境。自第五層起做退台,以“空中徽閣”的定義,復原徽式村莊。馬頭牆逐層錯疊,產生列陣,以當代技巧重現微派主旋律。

“牆面黛瓦馬頭牆,神殿掛花落格窗”,古詩句裡針對明朝清代徽派建築的詩意敘述,世人仍在廣為流傳誦讀。而HOPEDESIGN總設計師韓薛在宏村西遞等古村落參觀考察後意識到,真正的傳統村落通過數百年的風吹雨打磨練,早已鋪滿歲月的印痕,越來越古色古香厚實。新與舊,時下與歷史時間,應當更當然地結合,而不是生搬硬套傳統式。因而,建築外牆並沒有立即選用大規模牆面,設計部門用毛竹出模,打樣品的,再用混凝土化學纖維和建築鋼筋預製混凝土了一款圓竹板,幹掛石材在建築外立面上,凸凹波動的質感別有意趣,與此同時也對工程建築具有隔熱保溫功效。

酒店大廳與房間中間,一座傳統式徽式古代建築在這裡振興,做為風吹雨打室外樓梯聯接新與舊,時下與歷史時間。亭台樓榭,實木窗黛瓦,與傳統建築的幕牆玻璃產生迥然不同。建築幕牆材料為乳白色彩釉玻璃,既調節著光源在工程建築業外的投影和散射,也以內著人的目光在工程建築業外的停留和拓寬。夜深燈亮了,工程建築被若隱若現溫婉的光所籠罩著,休閒度假的輕柔感和氣氛感一覽無餘。
 

從徽派建築中獲取原素

 
室內設計師在酒店餐廳池河一面打造出“空中徽閣”的與此同時,臨街面則從徽派建築語言表達中獲取馬頭牆原素製成藝術裝置,簡單化線框,產生雅致波動的建築外立面造型設計。人車在行駛全過程中可感受到如同村莊房頂的紋理轉變 。
 

棲息地,也是到達站

 
工程建築設計鬼才KarimRashid說:“大家都趨向於酒店餐廳僅僅暫居的地方,但是我想讓酒店餐廳變為大眾印象的一部分。”從工程建築,園林景觀到房間內一體化打造出了東榕溫德姆酒店的HOPEDESIGN,以當然閒逸,區域文化,設計方案個性化和與眾不同體驗感試圖營造經典,讓在旅途臨時性的棲息地,變成 大家出遊的到達站。

承襲徽派建築特有的平面佈局方法——“四水歸堂”,HOPEDESIGN構建出一個豐厚四季景色的栩栩如生室內空間,好似一座會吸氣有性命的房屋,感春風夏雨,觀秋露冬寒。

酒店餐廳公區廳堂的天花吊頂設計方案與建築外立面的馬頭牆藝術裝置相映襯,並以暖色調燈光效果塑形,在以黑白色主風格的廳堂裡產生視覺效果閃光點。

寫意畫當然的樹莖在廳堂環境牆壁隨意生長發育,革除過多的設計方案,清除人和室內空間的陌生感。木制當然,布藝窗簾舒適,若隱若現的暖色通過燈蓋襯托出溫暖感,好似置身於家中的大客廳。

中餐館牆壁以深綠色做為裝點色,3D渲染出高級的潮流時尚感。裝飾畫裡徽派建築的飛簷斗拱,當代中顯出詩書氣。

朝向漳河的一套房將最好是的視線列入房間內,打開窗簾布,在床上就可以縱觀大自然的美景景。升降機電視機的配備,在沒有危害觀景平臺的與此同時,可令人隨心所欲挑選 休閒娛樂輕鬆的方法。

年青人所拜託了冰箱方法,也許就藏在人與大自然的婚姻關係裡。度假村酒店為現代人給予了一個返回當然中去,返回本質的突破口。持續探尋未來的生活方法的HOPEDESIGN,在如中國畫一般的徽式小城內,用一座酒店餐廳在中國與傳統式中間找到設計靈感的最佳契合點,為憧憬當然山居與建築文化home styling prices的旅者增加了一處最好到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