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初期創業投資與地產基金,佛系投資者的非凡專案投資

December 29, 2021 by No Comments

致力於公司自身的使用價值,以民為本,是段思男取得成功項目投資的重要。在段思男自身的話語體系裡,他是一個自得的“佛性”投資者。段思男重視日常生活與作業的均衡,在和創業人、精英團隊工作之餘,他也會預埋一些時間用於不斷提高,充實自己。“佛性”針對他而言並不代表著無止盡地釋放壓力自身,反過來,段思男是一個相對高度內心強大的人。

“做為一個創業人的工作壓力十分大,拿著投資者的錢,非常容易每日被心態推動作出一些不正確的決策。”段思男說。

他小小年紀在項目投資行業就獲得很大的造就。2011年從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取得社會經濟學學士學位證書後,段思男在專案投資行業持續飛奔,2016年做為創始人創立新溢資產(IOVC),主要是針對初期風投。新溢資產融合中國與美國兩國之間的資源,及其學習和各大基金的資源,發掘了無數中國人創業人,並參加項目投資好幾家大牌明星新項目,例如GrubMarket、Rescale。

現階段,段思男做為新溢資產和繁榮匯智(UnityProsper)的創始人,管理方法著7,000萬美金的投資組合,已投初創公司做到50家及好幾個房產開發新專案。

 

在中國與美國兩個地方,找尋活力四射的創業人

 

“創業人愈來愈多,中小企業愈來愈多,怎樣提高工作效能十分關鍵。”段思男表明。

在創業人愈來愈多的今日,為中小企業提高工作能力給予解決方法的SaaS公司是新溢資產的重點關注行業。而作為一名初期職業投資人,段思男覺得初期風投與A輪、B輪等中後期項目投資較大的區分取決於資料資訊。

“初期風投裡,能見到所創投企業的資料很少。人,在此刻就變成最重要的危害專案投資的要素,”段思男剖析他購買的根本性要素,“除開能看資料資訊的企業,剩餘一半就可以看和創業人共處的覺得。”

令段思男印象深刻的Grubmarket創辦人MikeXu,就是他取得成功項目投資的經典案例。段思男追憶道,“GrubMarket創辦人的企業願景非常簡單,每一年要保證一千億的銷售總額,因此他每日5點起,11點回家了,每天泡庫房裡。”

GrubMarket不斷為產出率高品質生鮮食品的本地中小型大農場找尋“發展方向”,將蔬菜配送給中小型商業服務體,將本地中小型大農場從窘境中解救出來。現如今,該企業早已提前準備發售,假如取得成功,它將變成美國在歷史上中國人創立的規模性公司之一。

“一個是vision(企業願景),另一個是他的integrity(誠信)。”這也是段思男在識“人”時最在乎的2個層面。他感覺一個非常值得項目投資、更很有可能取得成功的始創精英團隊並不是只用掙錢為總體目標,反而是有著協助社會發展、讓全球更美妙的熱情,及其對別人、對事、對自身的誠信。

這也是他從業初期風投的緣故——段思男很開心能協助這種有熱情、有工作能力、有改變命運的志向的年青人。

這麼多年至今,新溢資產持續協助矽谷的創業人探尋中國銷售市場,也專注於詳細介紹中國的公司和投資者與矽谷互動交流。與中國和美國初創公司觸碰的歷程中,段思男深入感受到了二者的不一樣。美國初創公司通常必須較多的時間段去市場開拓,可是銷售市場發展趨勢室內空間大,且自主創業可靠性更高一些。

前文提及的Grubmarket便是一個非常典型的美國初創公司。這個公司擴大速率並不悅,但勝在“穩”,現如今估價早已做到12億美金,新溢資產也方案在其發售後再次保持股權,開展長線投資。

“中國自主創業速率要快許多,壓力大很多,對資產加擁有更高的要求。”段思男說。

新溢資產專注於搭起中國與美國創業人溝通交流的公路橋樑,期待中國與美國初創公司能共同進步,尋找更優質解。但新溢資產並不會太多干預所創投企業的發展趨勢,反而是挑選堅信、適用所項目投資的公司,並在她們必須時給予提議和資源。

 

肺炎疫情眼前,投資者怎樣在動盪不安中掌握機會

 

2020年段思男再度做為創始人,創立了繁榮匯智(UnityProsper),涉足房地產業行業,項目投資包含商業商業綜合體、住房、酒店餐廳等多種類型的房地產業,精英團隊包含京華山一金融投資集團高層住宅,現階段擁有房地產買賣總產量有10億美金。房地產業行業是一個相對性傳統的的行業,好像難以尋找“新遊戲玩法”。

段思男特別強調:“部位是房產投資的頭等大事。”他在房產投資中維持了傳統式的針對所在位置的考慮,與此同時也重點關注房地產相結合醫學的養老產業,在高收益地區中專案投資奢華照料健康養生健康養老社區,為客人給予非凡的健康服務。“未來十年繁榮匯智提前準備開發設計30家高檔健康養老社區。wearebuildingalifestylecommunitybrandthatbenefitsnotonlyourinvestorsbutalsoourcustomers.(大家已經創建一個日常生活類社區知名品牌,不但有益於他們的投資人,也有助於他們的顧客。)”

在新冠疫情的大環境下,繁榮匯智並沒有受很大危害。與此同時,段思男對肺炎疫情後養老產業的開發設計持樂觀主義心態,“全世界的大肺炎疫情讓大家更為關心自身的身心健康,審視自己的生活習慣。”

除開繁榮匯智項目投資的養老產業之外,段思男覺得肺炎疫情後娛樂行業(Entertainment)也有可能會變成前景行業。ai 機械人的興起與肺炎疫情下很多人力資本在家辦公或下崗的實際相碰撞,“空出的時間”和“升級的技術性”代表著消費性、手機遊戲、直播帶貨、互聯網媒體等行業都是會有進步的很有可能。

很多人擔憂的肺炎疫情後專案投資風潮墜落,段思男並沒有對其憂慮過多。這也許與他常常冥想訓練,重視自我的感受,最大限度地清除心態與外部的影響相關。他客觀地覺得日常生活並不會徹底重歸到肺炎疫情前的樣子。

“一部分的habits(習慣性),在肺炎疫情這2年留下的,會remainthesame(保持不變)。”在新冠疫情期內,客戶迫不得已拋下線下推廣逛商店的習慣性,而段思男所屬的新溢資產投資的Instacart在這時為客戶供應產品派送,把網上提交訂單派送塑造為使用者的新習慣性。這類習慣性可能在肺炎疫情後持續,為Instacart給予源源不絕的發展趨勢驅動力。

段思男每日都是會找一個時間做冥想訓練,靜下心來,在這裡段跟自身一個人獨處的時間裡重歸自身,最大限度解決外部的危害。回顧段思男的投資者職業生涯,他參加專案投資的50家公司中,在其中一家估價已超千億,且包含四家獨角獸高達。這一段並不短的時間裡,在這種多種多樣的項目中,他從沒感覺有哪些錯過了的投資機會,區別只取決於投的機會。

他未曾為某一決策後悔莫及,他的每一個決策全是在客觀、醒悟、不人云亦云的情形下作出的。在這個環節中,冥想訓練協助了他很多